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未全盤檢討完就先撤一個秘書處 陳司:我覺得無問題 (28/02/2015)

【本報訊】崔氐的「精兵簡政」由撤銷牽連重大利益的城規會秘書處開始,負責特區「精兵簡政」工作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表示,正全盤檢討各諮詢組織再決定如何具體「精兵簡政」,但若其他範疇要先行一步,「我覺得亦都無問題」。

政府以「精兵簡政」為由忽撤城規會秘書處惹起外界諸多質疑,陳海帆昨回應則簡單帶過,指前日行政會發言人和運輸工務司司長已解釋得十分清楚,她對此沒有進一步解釋。

精兵簡政分兩方面檢討

至於接下來是否要撤銷其他諮詢組織的秘書處以「精兵簡政」,陳海帆稱,政府的「精兵簡政」是分兩方面去檢討,一方面是諮詢組織的,檢討其職能,及其秘書處或支援機構的設立有否需要,另一方面就是政府部門的檢討。

在追問下,陳海帆稱,具體是否要撤銷、先撤銷、全面撤銷諮詢組織的秘書處,則需要一個全面、全盤的檢討、研究和分析,相關檢討工作已經展開,她們會分輕重緩急去做,一些容易或明顯重疊的會先行檢討。

為何還未全盤檢討完畢,政府就選擇先行撤銷城規會的?陳海帆如是回應:「咁如果其他的範疇他們覺得有一啲係可以、係先做一個改革的話,咁呢個我覺得亦都無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