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王建偉發聲明‧仇國平有回應 (04/02/2015)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王建偉發出聲明,批評近日有媒體惡意炒作澳大某系主任所謂性騷擾事件,造謠誹謗。

王建偉在聲明中證實澳大有2宗性騷擾投訴涉及他本人,他表示,其中1名投訴人是同系女教師,事件是誣告;另1宗是在網上炒作後他向校方求證才知悉,指控是2年多以前的事情,投訴人並非當事人,至今投訴人也拿不出可信證據和當事人。王建偉表示,2宗投訴均在去年下半年提出,指控發生在1、2年前的事情,他批評某些媒體故意混淆視聽,企圖造成最近澳大又發生性騷擾事件的印象,以圖引起學生和社會不安,從而質疑澳大領導;炒作的另一個目的是試圖利用社會輿論對調查施加壓力,影響調查結果。王建偉又認為2宗投訴並非孤立事件,與去年系內有副教授未被續約有關,有人利用所謂的性騷擾事件興風作浪,和一些社會媒體內外呼應,散布流言謠言,企圖為副教授翻案。

仇國平:性騷擾指控成立就可翻案?

Δ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王建偉昨午發出聲明後,前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透過「愛瞞傳媒」發出公開回應。

他稱澳大對不續約決定,他從沒有要求任何澳大教職員協助翻案。至於有否澳大教職員越俎代庖為我出頭,不敢斷言。不過,正如王教授所言:「根據無罪推定的原則,任何人在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是清白的。」

仇又稱:『當王教授未有證據、而當事人未承認之前,請不要指責任何澳大前、現任教職員,也不要作出「為什麼社會媒體會知道這些投訴,從而加以炒作?很顯然澳大內部有人向媒體透露這些資訊」的控訴,以免犯上「律己寬、待人嚴」的毛病。

再者,就算真的要翻案,為何要揭露涉及王教授的性騷擾指控?難道性騷擾指控成立,就會翻案成功?王教授作為公共知識份子,經常接受傳媒訪問,請就聲明釋謬誤正視聽。

王教授又指:「澳大七年來共接獲四起有關性騷擾的投訴。其中兩起和本人沒有任何關係。」如果其中一宗是去年曝光的投訴,那麼另一宗涉及哪一個學系的師生呢?澳大校長趙偉有需要開誠布公,讓該學系師生嚴加自律及自我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