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撤城規會秘書處 特首信晒羅立文 (19/02/2015)

【本報訊】政府突然撤銷城規會秘書處,此舉被批評是削弱城規會的權力。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今次是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提出,在沒有影響城規會運作下,他們相信、尊重、同意羅立文的建議。

社會有認削城規會權力舉措

前日,行政會突然發出新聞稿,公佈已制定《修改第 3/2014 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行政法規草案,建議撤銷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秘書處。社會上立即有意見批評,這是政府削去城市規劃委員會權力的舉措。

昨日,行政長官崔世安聲稱,今次是身為城市規劃委員會主席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提出修改行政法規。修改行政法規的理由陳述指出,改為由土地工務運輸局負責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供行政及技術支援是足夠的、適當的。

信法律團隊沒有違法

崔世安稱:「(撤銷秘書處) 沒有影響 (城規會) 運作,我們是相信、尊重、同意司長的建議。」對於有意見批評,是次撤銷秘書處屬行政違法。崔世安說:「我相信我的法律團隊,更相信司長辦公室已研究過。我不相信出現違法現象。澳門是法治的地方,大家可以從法律的角度再去研究。」

早前,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拒絕公佈四十八幅閒置土地的資料,崔世安聲稱:「我的立場很堅定。」他表示,收回上述土地後,很大機會進入司法程序,政府是很願意面對的。

閒置土地資料謂能公開必公開

「根據我自己辦公室的資料,我們亦都簽署了一批。我將會與羅司長研究。我想,能夠公開的一定公開。」崔世安表示,若公開影響全面的處理,則稍要深究。

崔世安在「行花市」前接受訪問,提出了上述回覆。當他離開花市時,有記者不斷靠近追問,卻遭保護要人組警員和新聞局人員隔開。另外,崔世安呼籲市民注意個人衛生,並聽取衛生局的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