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司長辦公室回應 精兵簡政 撤得有理 (19/02/2015)

【特訊】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消息﹕

特區政府制訂了《修改第3/2014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行政法規草案,是基於實務工作需要及配合精兵簡政的施政理念,透過土地工務運輸局技術輔助處負責行政工作,相信能更全面地為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供支援。

這次調整是將城規會過往由秘書處執行的行政輔助工作,交回土地工務運輸局提供行政支援,相關法律、法規本質不變,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的法定職能、權責、運作方式及公開性等全部維持不變。透過整合內部資源,在不對外增聘人手的前提下,工務局技術輔助處在支援原有土地委員會工作的同時,將支援城市規劃委員會的行政工作。

另一方面,由於《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將於今年七月一日生效,並成立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未來新成立委員會的有關行政工作,亦會交由土地工務運輸局技術輔助處負責,以便與技術員的註冊工作更順利地銜接。相信透過這次資源整合,能夠進一步理順相關行政事務,充分利用團隊更好應對未來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