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桃花崗命運還待法院來判 攤販未敢言開心 (28/02/2014)


【本報訊】檢察院決定控訴「和平佔領」桃花崗的商人丁文禮,向檢察院檢舉的檔主昨日接受傳媒採訪。布販德姐表示,不夠膽說很開心,因為,不知將來的判決如何,但是,始終希望法官將把壞人繩之於法。由於檔主們拒絕遷走,現正面對索償一百元的訴訟,德姐形容,那是壓在肩上的「擔挑」,覺得很辛苦。

年前,法院裁定商人丁文禮「和平佔有」桃花崗,在那裡經營數十年的攤販便向檢察院檢舉。前日,檢察院公布,以「作虛假證言罪」及「加重詐騙罪」控訴丁文禮。

昨日,桃花崗布販德姐接受訪問時坦言:「可以說是開心,亦都不夠膽說很開心。」因為,不知道將來的判決如何。不過,她續說:「很希望真正做到壞人繩之於法,這樣就真有公義、天理了!」她形容,得悉檢察院公布起訴丁文禮時,「可說是吃了一粒糖,心底甜了一下」,她希望,法院最終「還桃花崗清白」。

發展商索償是壓力

由於,桃花崗不明不白地「被商人佔有」,攤販始終拒絕遷離,從丁文禮購入桃手崗的商人羅盛宗,已向法院提訴,要求索償逾一百萬元。德姐形容,那是壓在肩上的「擔挑」,覺得很辛苦,她又指出,不單心理受到影響,由於,羅盛宗封了桃花崗的通道,長期影響他們的生意。

彭記咖啡檔檔主黃先生稱:「我們仍是平常心做人,生意就沒有了,希望政府給予少少指引,辦好這件事,我們已很開心了。」他表示,仍繼續切法撐下去,直至得到結果。晶記餅家老闆娘歐太表示,感謝傳媒的幫忙和市民的關心,她認為,壞人一定要受到懲處,現在,她會憑良心及平常心等候判決。

法院新聞稿稱將一如既往公平審案

昨日,法院也就審理桃花崗刑事案發出新聞稿指出,該案編號為 CR4-14-0034-PCC,將於本年五月十四日上午九時十五分進行審判聽證。法院也稱:「就上述案件,初級法院將一如既往並公平、公正及公開地行使審判職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