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梁金泉認不會離開澳廣視 政府六小時後即公告接受辭呈 (12/02/2014)


【本報訊】澳廣視常務董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金泉昨午認為自己不會離開澳廣視,但是,在六小時後,特區政府發出新聞稿指出,梁金泉早在二月五日已請辭,行政長官予以尊重。政府將於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澳廣視人事安排。

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金泉的任期將於本月底屆滿,外界盛傳他將會離任。昨午約一時半,梁金泉出席立法會活動後接受訪問 (見圖),他表示,政府仍沒有要求他離任,也沒有提出續任。記者問:「你以為你不會離開 (澳廣視)?」梁答:「是。」

政府今午公布澳廣視人事安排

但是,昨晚七時多,政府發出新聞稿聲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金泉於二月五日提出在本月底任期屆滿時辭去上述職務。經審慎研究,行政長官尊重並接受梁金泉的請辭。」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將於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澳廣視人事安排。

身為會計師,來自商界的梁金泉,在昨午接受訪問時一度表示,在會計界和商界,不續約是很普通的事,也不奇怪。把自己定位為企業醫生的梁金泉宣稱,會尊重委託人,也樂意把決定權歸還給政府,並說:「假如政府繼續委託我,當然會繼續下去。但是,政府若不委任,我又不會戀棧的。」

澳廣視日子甜多於苦

梁金泉覺得,在澳廣視的日子是「甜」多於「苦」的。他指出,除了新聞外,澳廣視的其他節目也是相當吸引的,並說:「當然,我們不能與無線相比」。不過,他又坦言,按照收視率調查,「我們追貼無線,亦都拋離亞視。這方面,澳廣視的成功是同事見到的。」

三年前,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報告提出多項意見,身為該小組成員梁金泉認為,那些意見是符合澳廣視的情況,例如鼓勵人員士氣,實踐有能者居之等,實在有助澳廣視發展。他說:「過去三年,的而且確,澳廣視的同事比較上是樂意為自己的理想打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