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白文浩拒為澳廣視新聞自由評分 (13/02/2014)


【本報訊】澳廣視新聞部被批評有違專業和常規,將要就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的白文浩拒絕就澳廣視的新聞自由度評分。他表示,一個部門需要調整和完善是很正常的,將來不單從新聞自由的角度,也會從工作編排等角度,去帶動新聞部提供最好的服務。

現任澳廣視董事會主席、旅遊局副局長白文浩 (見圖) 將在下月出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在昨日的新聞發布 會中,記者詢問白文浩:你心目中的新聞自由是甚麼?白文浩表示,新聞界較他更了解新聞自由,他又拒絕就澳廣視的新聞自由度評分,「身為公司的一份子,自我評價是較不準確的,要聽市民的心意。」

上星期,有報章刊出評論,批評澳廣視處理新聞的手法有違專業和常規,記者要求白文浩回應。他表示,難以回應每一則評論,但是,有責任留意不同的意見。新聞部是較核心的部門,需要調整和完善是很正常的,將來不只從新聞自由的角度,也會從工作編排等角度,去帶動新聞部提供最好的服務。

政府從沒干預新聞自由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也特別重申,新聞自由是澳門的核心價值之一,特區政府堅持新聞自由,從沒干預新聞自由,將來也不會讓新聞自由這個核心價值消退。他表示,身為政府發言人,也是政府駐澳廣視代表,從未干涉澳廣視的新聞製作,而是盡量協助提供最快、最準確的資訊,他感到十分自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