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特首回應新聞自由 30秒講完 (26/02/2014)


【本報訊】對於澳廣視員工大爆公司內部存在自我審查等嚴重問題,行政長官崔世安只回應稱,新聞自由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從來都有去確保,也從未有干預,又認同其好重要、需要。惟他語畢即轉身離開,未再回應記者提問。

崔世安昨在出席婦聯慶三八活動後短暫受訪不足一分鐘後,就在隨從等擁護下轉身欲搭乘降機離開,無意再回答其他問題,在場傳媒則開始力追澳廣視近期被連爆的問題,場面一度混亂。

指係特區政府核心價值

最終「無路可去」的崔世安企定再受訪,著提問的「慢慢講,唔好迫」、「唔好整親條氣」、「你想問我乜嘢,你問」。聽畢要回應關於澳廣視員工三發公開信大爆公司前線編採受壓和內部存有自我審查等諸多嚴重情況,以及本澳有新聞自由被指是謊言的問題,崔世安直言:「回應好簡單」。

崔世安說,澳門基本法已明確澳人享有言論、新聞和出版方面的自由,「這個亦係我們行政方面,特別係特區政府核心的價值!從來,都係要確保這個(言論、新聞和出版)係有這個自由。」

剛說完 即不答

他繼而談到:「我呀,不論幾時,都係深信這個價值,係好重要,亦都重來無干預新聞的自由,亦都覺得係需要有新聞的自由,好清楚。」講完這近三十秒回應後,他即再次轉身離去,至於對澳廣視員工公開信看法、澳廣視存有自我審查等問題一律未有再理會。

澳辦亞太旅遊部長會議照計劃進行

此前的訪問中,崔世安則回應原定在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移師北京的消息。他稱自己也是剛得悉,不評論香港事務,而本澳並無收到任何這方面的官函。目前政府已為在澳舉行亞太經合組織旅遊部長會議籌備了工作小組,正進行一系列工作,努力準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