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陳麗敏對民署四人瀆職不置評 (18/12/2012)


【特訊】有本地葡文報紙昨日報道檢察院將起訴民政總署四人瀆職,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稱,有看過相關報導,而被問及有沒有民署高層因為被起訴而停職,她稱,特區政府直至現時都沒有收到相關的消息,所以「冇野可以處理」,她又重申,案件仍處於司法保密期,任何評論都是不適宜和不適當,若真有預審,經過預審後,法院出了批示,特區政府會依法處理。對於她有否曾被要求協助調查事件,陳麗敏就回應:「冇,特區政府冇收到呢方面既消息」。

葡文報稱民署四人將被控

△葡文報《今日澳門》報道,檢察院將起訴民政總署四人瀆職,分別是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副主席李偉農、民署環境衛生及執照部部長馮惠星,以及一名姓邵的民署工作人員,四人已向法院申請預審程序。

葡文報《今日澳門》根據接近檢察院的消息稱,檢察院曾向民署索取資料,調查十幅墓地事件,但民署拖延太久。報道稱,稍後可能尚有人涉案被檢控。

根據刑法典,公務員明知違法,在任何程序中的作為或不作為,意圖損害或令他人得益,均屬瀆職,最高可被判囚五年。

檢察院則向本台稱,案件仍處於司法保密期;又重申案件涉及民署領導及主管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