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馬若龍:點解要揀西灣湖? (15/12/2012)


【本報訊】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第二輪公眾諮詢正進行,身兼環境、文化等多個官方委員會成員的馬若龍認為,那裡目前很好,政府若要創設旅遊項目,還有許多可優先選擇之地,「點解要在西灣湖呢?」

昨出席活動的馬若龍(見圖)表示,要發展綜合旅遊項目,不論是澳門半島還是氹仔、路環,真的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去做,故此暫時也用不著選址到現在好好的西灣湖上來,因萬一弄不好,就會連原有的環境等都破壞掉,「點解要在西灣湖呢?」

馬若龍強調,這不是項目本身好不好的問題,而是選一處地方發展也要分清優次和先後緩急,「一個地方係好的,市民係接受的,後生仔在那拍下拖,老人家在那散下步,它係好的,點解要搞它呢?」

馬若龍指出,目前有其他地方是需要旅遊項目去帶來改善,「有一些地方係病的,要我們去醫的,點解唔醫這些地方?」,而西灣湖那裡並沒有「病」,還不如集中精力,「醫」好那些有「病」地方,才是最重要和當務之急的事。

不要什麼也為旅遊

對於該項目所優先考慮的是旅客而非本澳居民,馬若龍覺得,針對旅客是好事,但更好的事是要針對住在這裡的人,故計劃應該以本地居民為依歸,「唔係做乜嘢都係(為)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