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坊會收集西灣湖夜市意見 (18/12/2012)


【特訊】當局就「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再諮詢民意,由於項目設立與南西灣區居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南西灣坊會非常關注,於日前在坊會內舉辦了「西灣湖夜市」街坊諮詢會,吸引了60多名居住在南西灣區居民到場發表意見,諮詢會氣氛熱烈,居民提出不少意見。南西灣坊會會長林偉雄表示,會把收集到的居民意見稍後送交民政總署作參考,也希望當局認真聆聽居民心聲,切實回應民意。

在會上,街坊何先生指出,南西灣環境清幽,是全澳無數市民進行健康活動和休閒散步的首選,若設立夜市不但會破壞環境,甚至使居民無法在此進行康體活動,他不認同當局在此設夜市計劃。洪先生亦認為,夜市不但會破壞西灣環境,並認為相關部門未有能力處理好夜市將會帶來的嘈音、污染等問題,夜市計劃一旦落實必會嚴重影響街區環境,本澳其實有不少地方更適合增設夜市,如十月初五街、漁人碼頭、或是亞馬喇前地等,希望當政府認真思考,研究在其他地方增設夜市的可行性。

諮詢會上也有街坊表示支持計劃,街坊劉小姐認為,除美食節、國際煙花比賽期間,西灣湖其餘時間都人流稀少,如在此增設夜市,除可讓社區變得熱鬧,如果在不影響環境、衛生、嘈音等問題的情況下可以嘗試進行。另一名街坊何小姐就稱,現時本澳並無一個讓居民可以在夜間聚會宵夜的地方,本澳有必要增設夜市,現時不少外地都有在湖邊設夜市的個案,相信只要當局嚴格執法、管理,夜市利多於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