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澳門良心」向發展商遞信 籲暫停拆建工程 (05/10/2012)

【本報訊】網上組織「澳門良心」到桃花崗業權人金美泰置業有限公司遞信,請求在檢察院結束調查涉及該地段的案件前,暫停一切建築和拆卸工程,加強保安,移除阻礙走火通道的鐵閘、鐵柱,並在不影響公眾安全下,移走圍板。早前,發展商指控小販索取高價賠償,在小販否認的情況下,「澳門良心」促請發展商站出來補充說明,還小販公道。

前日,有自稱代表發展商的人士通知桃花崗的小販,快將擴大地盤圍板的範圍。「澳門良心」成員崔子釗指出,一名商人申辯和平佔有桃花崗的證據涉嫌偽造的舉報,檢察院仍未完成調查工作,故希望「有聲望」的現業權人羅盛宗聆聽市民的意見,暫緩發展,待調查完結後,才按情況向法院申請勒遷令。崔認為,現階段擴大圍板範圍等行動,對數十年在那裡擺賣的小販做成滋擾。

仇國平叫發展商站出來說清楚

早前,羅盛宗向傳媒聲稱,有桃花崗的小販索取一千萬或兩個店舖的不合理清遷補償,「澳門良心」成員、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指出,小販們已經公開否認,羅盛宗需要站出來清楚說明和補充,還小販們公道:究竟,透過甚麼渠道收到小販高昂索償的要求?究竟,是哪一位小販提出這樣的索償?究竟,那是否源於誤會,或是否有人說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