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欲圍封彭記廚房 發展商出爾反爾?(05/10/2012)



【本報訊】桃花崗「矮枱矮凳」咖啡檔檔主前日接到發展商通知,將會圍封攤檔的「廚房」。檔主立時表明拒絕,因為,現時擺賣的範圍已近三十年,並說:「(發展商) 好似蠶食我們,迫我們。」十多天前,發展商羅盛宗向記者表示,若談判不成,會交給法院裁決和清遷,更聲稱沒有想過和做過強封行動。

桃花崗的咖啡檔 (彭記) 檔主黃先生表示,前日,自稱是發展商的代表通知他,將會擴大圍板的範圍,要求搬走炒粉炒麵等器具。黃先生即時拒絕對方的要求,並聲明近三十年一直使用現時的範圍。但是,對方的回應只是重申:那是屬於發展商的私人地段。黃先生昨日對記者說:「(發展商) 好似蠶食我們,迫我們。」

檢院不厘清疑點決不搬離

表面看來,彭記的擺賣範圍可分為三部份:掛上招牌的、烹製湯麵和咖啡等飲食的部份、在其旁邊炒粉炒麵和清洗食具的部份 (發展商計劃圍封)、放置矮枱矮凳的堂食部份。檔主黃先生表明,除非檢察院等部門徹底釐清土地業權的疑點和爭議,還桃花崗清白,否則不會搬離。

發展商曾稱不自強封

上月二十四日,桃花崗發展商羅盛宗兩次被記者追問如何清遷小販?他第二次回應說:「這通過法院去裁決,我們一般的做法,搬遷都會通過法院。」通知法院後才圍板?羅稱:「一般的習慣性使用方法,我們向法院申請要求對方遷出,法院會召會相關人士開庭。開庭是一個程序,需要一些時間,法院之後有判給。判決結果若是我們勝訴,我們會要求法院的書記員,所謂庭差去執行清遷。」

記者問:「所以,你總會等法院。」羅稱:「我們會等的。如果談判不成,我們會經過法院的裁決。」記者問:「你們不會強封?」羅稱:「我們為何強封!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亦都沒有做過。我們只是圍屬於我們的地方,沒有取別人的地方。相反,因為某些攤販遷走後,他們 (留下來的小販) 多取些地方來使用,並說那是自己的,我都『冇佢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