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公開財產怕甚麼? (09/11/2010)

坊間有熱議,高、中級「老爺」,應否報家財。有人話唔報,有人話「適度」,星斗民大唉,報應報全數。

蓮花地,近呢排,幾熱鬧,官告民,單衰嘢,剛搞掂。包青天,篤數公,又開炮,搞到D,衙門仔,一身蟻,幾個老爺,周身唔妥,正招架中。又射「導彈」,直接指射,高、中「老爺」,要佢地,打開巨型夾萬,或者豬仔錢罌,向父老,表清白,係兩袖清風,還是億萬富翁。

此議一出,全城「老爺」,表現各不同,有人大拍「心口」,任你公開到夠,有人馬上低頭,深思良久,兼扣埋衫鈕,方死即時「出醜」名流、貴人,賢達諸公,各有理由,「保皇黨」話,公開財產,是為「大忌」,古語有云,財不可露眼,若露晒出嚟,變相吸引,賊匪「標參」,對一眾「老爺」,安全「不穩」,嚇死官人。騎牆派話,乜都唔知,亦無主意,若然公開,亦可適度,觀其顧慮,一怕開罪官家,二怕失禮蟻民,索性三緘其口,好過自取其「咎」。

還係馮大炮夠薑,直指老爺,若擁黃金萬両,若來自正路,豈怕張揚,老竇「大把」,更冇有怕。阿茂認為,公開財產,何來困難?理由多多,例如老婆,每天「中獎」,或者老公,買股實贏,賣樓賺硬,合法之財,開減布公,何懼之有?

蓮花地兩邊,龍的故鄉,同桂枝埠,公布財產,早已實行,行之有效,桂枝官清廉,亞洲排前線,龍的故鄉,龐大官場,雖有暗流,但領軍阿頭,作風清廉,雷勵推行,清明之政,大小貪官,不斷被揪,制度日嚴,貪官少路走。

小小蓮花地,既稱光「陽光」,連基本前題,公佈家財,也要「適度」,遮遮掩掩,清廉之意,值得懷疑。若是真心,銳意推行,陽光之政。所有官員,開誠佈公,無需「適度」。所謂「適度」,畫蛇添足,加開後門,讓貪老爺,逃離法網。使廉政好戲,不成鬧場一場。
                               
‧阿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