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墓地門陳司無補充 (03/11/2010)


【本報訊】對於行政法務範疇的高級官員,以及行政法務司司長的舊同事等罕有地獲批永久墓地,陳麗敏昨日到墳場出席儀式後表示,早前已作出回應,現階段沒有補充,她重申,相關部門會配合廉政公署的獨立調查。昨日亦有市民在墳場外示威,要求陳麗敏下台。

月前,傳媒及立法議員揭露,行政法務範疇的主要官員涉嫌以權謀私,令臨時市政廳 (民政總署前身) 罕有地批出十幅舊西洋墳場永久墓地,其中一名受惠者更是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的家屬。直選立法議員區錦新又指出,在檢察院調查期間,民署沒法提供與事件相關的原始資料。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昨日到舊西洋墳場為亡者祈禱,被記者追問會否想起「墓地門」而不開心。她表示,二OO一年批出的十幅墓地,因為廉政公署接到投訴,現正進行調查。早前,她已作出回應,現時沒有補充。她重申,在廉署的獨立調查過程中,相關部門一定合作和配合。

陳麗敏在舊西洋墳場內,到多個墳地祈禱,部份緊跟著她的記者有「遊花園」的感覺。最後,民政總署的人員「勸」記者不要再跟著「他們的上司」,因為她要私下到一些墳地祈禱,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更「自動獻身」,表示可接受記者的訪問,但是,多名記者不領民署的「好意」,趨前短訪陳麗敏。

張榮發踩場‧警員忙「招呼」

另外,陳麗敏昨早遲到舊西洋墳場,未知是否與示威有關。多次發起遊行和遞信的張榮發,在墳場大門高喊口號,要求陳麗敏下台。起初,只有他一人,又沒有橫額,可謂「勢孤力弱」。雖然,只有「一把口」,但是,「接待」他的警員卻不斷增多,穿上全白禮服的高級警員更一度提出把示威者帶返警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