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被索償巨額損失 德姐不解 (06/04/2013)



【本報訊】去年,發展商公開承諾,讓桃花崗檔主們原地經營,直至檢察院完成涉及該地段懷疑偽造文件的調查。但是,發展商突然透過法院,向五名桃花崗的檔主索償逾一百萬元,更認為他們可以應付。數十年在桃花崗售賣成衣的德姐表示,發展商入稟法院前未有通知他們將要索償鉅額,她實在難以應付,也不明白發展商索償的理由。

二OO四年,丁姓商人獲法院確認「和平佔有」紅街市桃花崗,在那裡經營數十年的攤販檔主懷疑,有人向法院提交虛假文件,既向檢察院舉報,也拒絕遷出。去年十月,桃花崗的發展商公開承諾,讓檔主們留下經營,近月,卻突然透過法院索償逾一百萬元。

昨日,發展商表示,索償逾一百萬元只是姿態。但是,每個檔主或需付出二十多萬元,還要應付律師費。在其中一名檔主德姐眼中,發展商的資金多如流水,她說:「真要奪去阿婆的性命嗎?阿婆儲起來的棺材本快被他們吞噬,還要向子女拿取。做人不要這樣嚇人。做人真要有誠信,既然說了可等待檢察院查明查白,便要等下去。我們沒有騷擾你,我有我擺檔,你有你做生意,這多好」。

入稟前沒设通知檔主

對於發展商覺得檔主們可以應付索償,售賣成衣的德姐指出,自從發展商在桃花崗出入口設置杆柱後,近乎沒有生意,實在難以應付賠償。她說:「有甚麼理由要我賠償呢?你說你有損失,你花六千多萬元購買那地段,但是,現在的市值是否已升呢?你為何有損失呢?」她也表示,發展商入稟法院索償前,是沒有預早通知檔主們的,而且,多名律師不願受聘為他們申辯。

檔主們仍要堅守桃花崗,直至檢察院得出調查結果,因為,他們擔心,現在遷出的話,相關的證據可能被毀。不過,他們仍未想到如何面對敗訴,德姐表示,若將來無力繳付賠款,發展商可把她送到獄中。由於涉嫌造假案和勒遷訴訟是相連的,她希望,檢察院可加快調查速度,法官可以仁慈的心,與檢察院加強溝通,兩者不要各有各做,好讓年長的檔主們及早安享晚年。

訴說為正義遭欺負成何世界?

德姐表示,他們聽到發展商去年的承諾後,便安心在桃花崗經營下去,沒想到不是臨老入花叢,而是臨老遇訴訟。她感嘆,電視廣告都呼籲市民舉報,「我們拿個心出來做一個正義的人,到頭來被別人這樣欺負,都不知這是甚麼世界。」她重申,只要檢察院查出真相,他們定會遵從,並與發展商商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