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入稟索償逼遷桃花崗攤販發展商反口 (03/04/2013)



【本報訊】平靜了近半年的桃花崗和平佔有糾紛波瀾再起,曾公開承諾待檢院調查有結果後才採取行動的發展商反口,突入稟法院要求相關攤販遷出,並索賠一百萬元,似要加快步伐清除這個澳門人的集體回憶。

在桃花崗擺檔賣衫的德姐受訪透露,上月六日她與其他三個攤商(彭記、晶記和好到底)忽然收到法院傳票,內容指發展商羅盛宗提起民事訟訴,指控她們四個攤商及一個不知名者,佔用其私人地段不交租,又弄至該處環境衞生惡劣,要求相關攤商遷走,並合共索償不少於一百萬○一百元。

德姐直言當初收信後,又要找律師、又要籌錢,頓感六神無主、不知所措,「一晚到天光瞓唔到,眼都大埋」,幸好在其他人幫助下,四攤商終覓得律師協助,相信可趕及在一個月的限期內回覆法院的答辯。

德姐憶述,去年曾在一公開電視節目上,羅盛宗曾向其答允,會等待檢院查明相關案件後,才與各攤商磋商搬遷問題,又稱自己買地一般「預咗三五年時間慢慢收」,現在卻出爾反爾。

羅出爾反爾毀公開承諾

「他咁有頭有面的人大代表,都可憐下我們伯爺婆呀,唔好搵啲嘢,等我哋成日都心驚膽跳……又驚佢拉,又驚要罰錢,又唔知驚聽日會點,你話死唔死!」德姐大道苦水,現在她們唯有期望檢察院盡快查過水落石出,還她們及桃花崗一個公道。

逾數十年歷史的紅街市「桃花崗」地段,法院以「和平佔有」二十年為由,裁定那處屬於商人丁文禮所有。丁更待五年上訴期結束後,才要求在那裡長期經營的攤販檔主遷走,備受社會的關注和批評,及後又將土地作價轉手予另一發展商羅盛宗。那裡的檔主也向檢察院投訴,指有人涉嫌提交虛假證據,檢院已經開立刑事卷宗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