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保護市肺‧憑衫寄意 (02/04/2013)



近日,任職議員助理的青年 Kaman Chang 以「出賣山體,引致肺癌」為主題,設計衛衣 (Tee) 的圖像 (見圖)。Kaman 表示,路環是澳門僅有的大片山體綠化區,一直為整個澳門發揮巿肺的功能。以此推演,路環的西部的叠石塘山和東部的九澳山就是左右兩片肺葉。

Kaman 相信,只要在路環繼續有地盤獲准削山建高樓,這類地產項目便有如癌細胞般擴散,不可收拾,最終整個市肺損壞不堪,路環也會淪陷。他認為,「位高權重的行政長官應可比一個無權無勢、憑畫寄意的小巿民做得更多,守護路環。」

不過,Kaman 慨嘆:「當我知道有發展商宣稱堅定不移要在路環山體興建大量高樓時,震驚不已,震驚在於原來路環也可以提供土地讓發展商削山建樓,山河有盡,貪念無盡;亦在於政府官員只多番回應『依法辦事』、『詳細考慮』,因為在我眼中,這樣簡單的事情官員都沒有第一時間反對,已有打算出賣山體的可能性。故有感而發出畫了以上圖像。」

當初,Kaman 只想做一張海報,但繪製期間突然覺得肺部應在人身上,才把圖像放在一件衛衣上。他自製 (DIY) 了一件,近日也穿著外出,確有路人注目觀看,可收宣揚理念之效。此外,他把圖像發佈到臉書 (Facebook) 後,沒有料到有詢問可在何處購買。

Kaman 初步打聽,若要印製那衣,最少要數百件,約數萬元。他絕不打算售賣盈利,因路環就是因謀利而被破壞。但是,若能幫助傳開理念,可考慮以成本價發售。不過,現階段未能保證數量和預先支付金額,故計劃暫擱置,仍若希望有熱心人士能提供協助。
                                                                                                   
本報記者  疋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