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澳大向學生代表說明細節 (25/06/2014)

【本報訊】上星期六,澳門大學畢業禮中,包括校長辦公室行政主任在內的大學職員及保安員,粗暴地把舉起「支持學者發聲」標語和採訪的記者驅離會場,澳門大學已遭到各方譴責,社交網站也出現多個聯署行動,據了解,有學生已去函校方查詢,要求進一步說明。前日,校方突然通知學生代表出席昨午的會議。

據悉,昨午的會議進行約兩小時,校方主要向學生代表說明事發的細節,不希望學生偏信單一說法。其後,有學生向傳媒表示,校方的陳述與傳媒的報道有九成相同。有學生認為,仍然不認同校方的處理手法,也不覺得畢業生舉起標語存在問題。不過,內地學生會、研究生會等學生表態支持校方的處理手法。

舉『我愛澳大』牌也同樣處理

會議期間,有不少同學提出問題,例如:曾否對舉牌女生作出勸諭?若把標語改為「我愛澳大」,會否被搶走?如何看待可能出現的首次橫琴校區遊行?校方會否道歉?校方代表表示,當天,見到女生拿著大紙進場,已提出代為保管等,又聲稱,就算高舉的「我愛澳大」標語,若擾亂會場,校方的做法是一樣的。

校方表示,遊行是《基本法》賦予的權利。此外,校長趙偉表示,校方的處理手法存在不足,至於,會否道歉的問題,他表示,若有錯便道歉。又反問,校方需要就何事道歉?向誰道歉?並且展開討論。據了解,學生代表將會把校方的說法轉告其他同學,並收集意見。至於,有否進一步行動,取決於事態的發展。

昨午,校方和學生合共約有三十多人參與會議。校方代表有校長趙偉,多名副校長,教務長,校長辦公室行政主任,以及多部門 (傳訊部、學生事務部等) 的代表,學生代表則來自澳門大學生會、學院學生會、畢業生委員會、內地學生會、研究生會、學生報章編委會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