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澳大驅逐記者風波 校長辦主任有參與行動 (24/06/2014)

【本報訊】上星期,《愛瞞日報》副社長、記者崔子釗在澳門大學的畢業禮中,被該校人員強行拉走,無法採訪。他指出,其中一名參與驅逐行動的,正是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行政主任。崔子釗報警後,警員記錄該名辦公室行政主任的資料,但是,未知警方有否進一步跟進。

另外,在場的記者向本報表示,該名辦公室行政主任也阻礙其他記者追訪驅逐行動。新澳門學社理事長、《愛瞞日報》社長周庭希相信,前線人員只是聽從上級的指令,驅逐行動涉及校長辦公室行政主任,令人質疑指令來自校長辦公室,甚至是校長趙偉。

崔子釗表示,被拖走時己呼叫:「記者!打記者!」其間,澳門大學的人員一言不發。「我的感覺好似身在內地的大學,被『城管式』的暴力驅趕。」崔子釗也形容,自己近乎跌在地下,如同「死物」被拖走。他認為,校方的手法是不想記者記錄「醜事」,不想公眾見到真相,所以,粗暴損害新聞自由。

據悉,澳門大學已完成副教授仇國平的調查,並處罰二十四日停薪停職。周庭希透露,上述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行政主任在社交網站向仇國平留言,請仇國平自行公布紀律調查報告的內容,以證明大學的處罰是不合理。甚至聲言,若校方的處罰是不公、不正、不合理的話,便會辭去大學的工作。

周庭希表示,仇國平至今仍未公開調查內容,是因為受到保密條款的限制。若然學校解除保密限制,相信仇國平樂意拿出證據,讓公眾看清楚整個程序是如何「過份」。周庭希促請,校方確認那名辦公室行政主任的說法,也希望該名人員注意自己的言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