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副教授疑參與社運被澳大紀律程序 張裕:關鍵是公平公正 (21/12/2013)

【本報訊】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疑因參加社運活動被校方開紀律程序,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回應稱,不了解事件不便去揣測評論,但大學在人事管理上有其自主權,關鍵在於是公平公正地去處理。

張裕昨被記者追問事件,他回應稱,自己不知道具體情況,不便揣測或評論,但相信大學在人事管理有其自主權,按照其人事章程執行,關鍵是公平公正地去處理,「紀律程序其實就係弄清個真相」。

對於校方開展紀律程序是否涉及政治審查、損害表達自由、不希望教員參與社運,以至會否擔心事件影響校譽等問題,張裕一律不回應就離開。

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日前證實,上月遭大學發信通知,指其違反人事規條內有關大學教職員職責而展開紀律程序。他相信與其教學和研究表現無關,但沒正面回應是否因參加社運活動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