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仇國平被澳大展紀律程序 (19/12/2013)

【本報訊】澳門大學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表示,上月澳門大學向他發出展開紀律程序信件,指其違反人事規條內有關大學教職員的職責,而展開紀律程序。被問到是否與其參與社運活動有關?他表示教學表現的評核有進步,認為自身教學和研究表現達到學校要求,但沒有回應是否因參加社運活動而遭校方以此方式處分。

仇國平近年積極參與新澳門學社的社運活動,並成為學社社員不久。有消息傳出他被校方展開紀律程序,他昨現身新澳門學社的回歸日記者會時,被傳媒問到是否遭校方展開紀律程序,並作出回應。他稱,十一月底校方向他發出紀律程序的信件,指其違反人事規條內有關大學教職員的職責。但有關條文及內容,他稱正在程序期間,不便作太多回應。

校方打壓?不便多談

事件是否與他參加學社或社運活動有關,校方藉此對他作為打壓?他回應,自晉升副教授後,教學表現的評核有進步,認為自身教學和研究表現達到學校要求,建議傳媒可向校長辦公室或學系主任查詢。他承認,期間收到上司兼好友的人士向他明示,「唔好再攪嘢」,亦收到一封語帶惡言的信件,叫他不要再多事。

認澳缺關心社會行動之人

他指校方要求他於本月二十六日前,對校方提出的紀律程序作文件回應,目前已委託律師準備相關回應文件中。最嚴重處分是解僱,仇國平與澳大的合約,將於明年八月到期,對是否續約及處分他感到憂慮。又認為,本澳社會缺少投入社會、關心社區實務行動的人士,大教學師亦可利用其專業,例如法律、會計、工程等,提升市民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