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飛灰事件已逾三百人完成初檢 (01/02/2011)

【特訊】經多次溝通,九澳聖若瑟學校、雷明道主教紀念學校、鳴道苑、鮑思高青年村等教育和青年機構代表已大致接受了衛生局有關九澳居民體檢計劃疑慮的解釋。據協商,衛生局並已在廿九、三十日開始為上述機構首批報名參加的人士提供體檢服務。

衛生局就「九澳飛灰事件」對受影響的九澳居民展開體檢計劃,至目前,累積已為三四五人完成初步體檢。廿九、三十日的體檢工作安排在結核病防治中心進行,共有七十六名人士參與。經協商,衛生局初步計劃在二月十九、二十日再安排為其餘尚未參加的人士進行體檢。

衛生局強調,在九澳飛灰事件中衛生局一直以居民的健康為優先考量並採取公開透明的方式處理,無意隱瞞任何事實。由於環境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大多不具有特異性,體檢結果的分析須慎重並需要一定時間。衛生局會在完成有關分析後及時作出公佈,並表示任何其他符合九澳居民體檢計劃參加資格而未能在之前接受體檢的人士,可在二月十六日前致電二八七OO八OO報名預約以便安排在二月十九、二十日接受體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