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澳大學生會就職禮 女生拉橫額 (29/01/2015)

【本報訊】昨日,澳門大學學生會舉行領導機關及附屬組織就職典禮,兩名女學生拉起寫上「學生會企硬追究政治打壓」的大布。(見圖) 去年,在澳門大學畢業禮中,一名女畢業生高舉寫有「支持學者發聲 停止迫害學者」的紙牌,她和記者一同被保安員強行拉離會場。不過,兩名女學生昨日沒有被帶離。

新任理事長多謝同學發聲

她們拉起大布時,正值新任澳大學學生會理事長姜孝慈致辭,他笑稱:「多謝同學發聲,今次不會有保安拉人。」此話引來掌聲,但是,在場的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沒有看拉起大布的學生一眼。姜孝慈也說:「民主,即是人民作主,在大學當然就是學生作主。我們要有一個民主的學生會,在這裡薪火相傳。」

其中一名拉起大布的女學生林嘉倩常參與遊行、遞信等行動。她表示,新一屆學生會提出民主理念,而前教授仇國平宣揚和推動民主,受到打壓,最終不獲續約。所以,她要求學生會就事件向校方追究到底。她坦言,不排除校方秋後算帳,事實上,曾有人向她說:「你只係一個學生仔,學校要搞你係非常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