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回朝局長稱不偏不倚執行公務 (03/01/2015)

【本報訊】有記者向新任工務局局長李燦烽提問,工務局是其中一個廉潔的高危部門,會否承諾將來不會利益輸送?(見圖)李燦烽表示,一定不偏不倚,一定依法依例執行公務。被問及歐文龍案後,如何給予市民信心?他說:「給些時間讓我們做多點事,讓大家提意見、批評,我們是有信心做好的。」又聲稱,會努力提高透明度,包括不待完成便公布計劃。

定會跟進前局長承諾公布豁免街影清單

昨日,新任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就職後被記者追訪逾十六分鐘。前任局長賈利安承諾,將會公布獲豁免「街影條例」限制的高層樓宇清單,但是,至今未見蹤影。李燦烽表示,當局的工作是有連貫性,定會跟進前局長的承諾。由於相關個案較多,需要花較大人力翻閱。不過,他沒有公布的時間表,只是聲稱「盡快」。

放生閒置土地?沒掌握情況

早於,二OO九年,政府公布有四十八幅閒置土地,但是,至今仍未公布清單。有傳聞指,部份閒置土地已被「放生」,展開建築工程。被三度追問下,李燦烽聲稱:「我手頭沒有掌握這方面的情況,這是事實。」他表示,將更嚴謹地做好收回土地的程序。由於,該程序較複雜、較漫長,現在程序的中間階段,若有新的情況,將及時地、毫無保留地向社會匯報。

準備填海五區文件首季諮詢

去年的行政長官選舉前夕,政府突然公布,把新城A區的主要功能調整為以公屋為主的居住用途,住宅單位由一萬八千個增加至三萬二千。被質疑是選舉工程、無視該區密度過高,最終犧牲居民的居住質素。李燦烽表示,由於,A區功能,以及B區邊界因輕軌走線而調整,原訂在去年底進行的公開諮詢需要延遲,該局已準備新城填海五區的文件,預計在今年第一季諮詢。

究竟,三萬二千這個數字能否調整?李燦烽只表示,不可能因為住宅單位的增加,而壓縮公共設施的質量。他說:「我們要透過技術分析,需要專家,不是我們行政人員去制定。」會否把公屋分散到其他新填海區?李燦烽稱:「其實,我們可以開放去討論,不應該局限於一個選擇。」他表示,政府想多建公屋,但是,不想密度過高,以至居住條件轉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