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社工認證諮詢延至下月底 (24/01/2015)

【本報訊】在昨晚的《社會工作者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制度》諮詢會中,逾二十名社工長時間高舉「不認同!不同意!」等標語,要求重做諮詢文本。最終,社工局表示,將原訂三十天的《社會工作者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制度》諮詢期,延長十五天至二月廿八日結束,但不設諮詢會,卻與關注團體會面。

業界選非政府代表‧譚俊榮稱可行

對於業界要求選出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非政府代表,社工局局長容光耀在諮詢專場結束前指出,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已表明同意和可行,第二屆委員會的民間代表可由註冊社工互選出來。容光耀續稱:「我希望可以寫在法律中。」他解釋,由於工作繁重,所以,第一屆的委員仍由政府委任。另外,他希望與業界達成共識,不會硬推方案。

昨晚諮詢專場對象是社會大眾。一位宣稱是社會服務使用者的市民認為,將來的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非政府代表應由選舉產生。她擔心,若社工為使用者爭取權益,或與政府的決策有抵觸,出現矛盾,全由政府揀選的委員會將作出不利社工的決定,這對社工和使用者都是不公平的。

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以個人身份發言,他認為,全由政府揀選的委員會,令人質疑其認受性有多少。而且,委員會掌握社工的生殺大權,民主成份是非常重要的,面對社工要求選舉委員,政府沒有理由不接納。他也認同,法律通過後,先成立擁有較少權力的「臨時委員會」,合資格社工完成註冊後,由他們選出第二屆的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