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第二屆非政府委員產生辦法 容:政府會聽意見 (22/01/2015)

【本報訊】《社會工作者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制度》第二輪諮詢文本提出,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委員全由政府委任,有意見提出,第二屆的委員會非政府代表委員由全澳註冊社工選出。社工局局長容光耀表示,文本的確沒有訂出第一屆之後的委員產生辦法,政府會聽取意見。

有社工學生立即要求容光耀明確答覆:第二屆及之後的非政府代表委員由選舉產生。容光耀坦言,將來的法律文本要提交行政會和立法會,若那選舉制度被否定的話,同學們到時可能會說:「當年局長說可以 (選舉),現在又說不可以。」他表示,可考慮選舉委員的意見,但要交給法律團隊跟進。

對於學生多次要求將來啟動第三輪諮詢,容光耀始終沒有回應。不過,他答應在本週五最後一個諮詢專場中,公佈會否延長第二輪諮詢的諮詢期。對於社工學生昨日的表現,容光耀坦言:「與 (多年前的) 第一次一樣,大家都沒有變,仍然很活躍。很文明的交流方式,相信我的同事和你們都可暢所欲言。」

另外,社工局研究暨計劃廳廳長張鴻喜在昨日的諮詢專場中表示,社工師生及前線社工堅持「專業自主」,若認為這個理念達不到就不走出第一步的話,本澳的社工認證和註冊可能會延遲很多。他認為,起碼有一個起步,關於往後做得更好的安排,當局是樂意聽取意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