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公天問題解決有待 陶局﹕方案研究中 (25/06/2013)

【本報訊】中院要求九十日內解決公天之期已過了五分之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稱,現階段就「一些方案」深入研究中,未有消息公布,對於有傳方案是將公天撥入固網,陶只回應任何方案都會考慮。

陶永強昨出席活動時表示,局方現階段正對「一些方案」作深入研究,未方便向外透露,強調會在適當時候發布相關資訊。

政府不發牌予公天公司,外間有傳或是撥入固網去發牌解決問題。陶永強被求證消息真偽時一度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呢個消息我諗係…係邊一度嚟呢?」,隨即笑言「應該就唔係我哋個方面提出」,強調任何方案不管那一方提出,他們都會從法律和可操作性等方面去考慮,詳細研究是否可行。

有線約滿專營必不再

對於有線的收費電線傳送專營將屆滿,陶永強說,政府政策基本、必然是朝開發市場、引進多元的方向,配合整體電訊市場政策,「應該就無專營假啦,可以咁講」。

陶永強相信,有線約滿後會繼續經營,將透過商討延續其非專營的服務牌照。至於開放市場的相關法律法規準備工作還未開始,是下一步的工作,暫亦未有考慮要引入多少個經營者。

此外,對於引入4G流動數據技術方面,陶指,這必會引入澳門,但仍需研究清楚,「究竟係咩時候引入新技術,這對現有3G、2G影響又去到邊,呢個必須係一個整體評估」,重申未有時間表和發牌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