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楊家基:厘清分別 公天可發牌 (15/06/2013)

【本報訊】公共天線公司代表楊家基表示,他們提供的服務沒有侵犯有線電視專營合約,只要政府予以厘清兩者的經營範圍後,實可向公共天線公司發出牌照。他一再重申,接收免費電視訊號,收看免費電視節目是市民的權利,不應由一間商業機構壟斷。

公共天線公司代表楊家基 (見圖) 重申,他們提供的服務是「接收」免費的電視訊號,並把它「延長」到千家萬戶,當中,不涉及節目編輯,並且是實時送出的。其實,市民可各自在居所接收同樣的、沒有加密的、免費的電視訊號,只是由於某些環境接收不良等,才需要公共天線公司提供的服務。

楊家基表示,公共天線公司與有線電視專營合約的經營內容是不同的,前者也沒有侵犯後者的專營權,公共天線公司之所以被視為「非法」,只是因為政府過去數十年來沒有發出牌照。他認為,行政當局厘清公共天線公司和有線電視專營合約之間的分別後,可就公共天線公司發出經營牌照。

在四十多分鐘的專訪中,楊家基多次提及:接收免費電視訊號,收看免費電視節目是市民的權利,不應由一間商業機構壟斷,市民更不能沒有選擇權,這是多間公共天線公司堅持到原因。按他的理解,公共天線公司在中級法院定出的九十天限期後,仍可提供現有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