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電信管理局約見公天 期訂出解決方案 (12/06/2013)

【特訊】就中級法院上星期對澳門有線電視訴訟的判決,電信管理局已遵照行政長官批示,嚴格執行中級法院的裁決,盡快研究可行措施,設法令市民所受到的影響減至最低。

誠然,有線公天是個長期糾纏的問題,當中存在歷史遺留的問題、專營合約、市民收看電視的習慣等既複雜又涉及廣泛市民的問題,電信管理局一直秉持在法律框架下尋求各種可行的解決方案,包括借鑒國際間對相關服務的界定、推動合作、宣傳電視頻道版權的維護、參與修改著作權法案的相關工作、打擊和取締非法建設光纖網絡等,同時在處理問題的過程中,一直保持開放態度,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和進行溝通,務求各持份者能了解政策和處理的過程。

為執行好中級法院的裁決,電信管理局已約見案件所涉的公天公司代表,雙方進行了坦率的交流。公天公司向該局表示十分重視中級法院的裁判,而會上公天公司表達了其意見及建議,該局會就雙方所探討的內容作深入研究及密切保持聯繫,並表示在尊重中級法院判決的前題下,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與此同時,電信管理局表明了中級法院裁決的嚴肅性,而雖然現時仍未有一完備的解決方案,但電信管理局會積極作出分析,期望短期內訂立符合社會整體需要和發展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