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區錦新倡贖回有線專營權 (11/06/2013)

【本報訊】立法議員區錦新表示,約九十日後,澳門居民或是無法正常收看電視,或要付數倍費用才可收看電視,他要求行政長官崔世安,贖回僅餘幾個月的有線電視專營權。會否擔心專營公司開天殺價?他說:「作為商業機構,要有商德、商譽,要開天殺價的話,很難在澳門立足。」

直選立法會議員區錦新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信 (見圖) 後表示,日前中級法院就有線電視的上訴之判決,裁定為澳門服務數十年的公天公司之轉播電視訊號,是違反有線電視之專營權,更勒令九十天內要停止公共天線公司對電視服務的傳送。區認為,在法律角度上,專營合約與公天公司的衡突,是無法調和的。

由於,有線電視的專營合約將在二O一四年四月二十一日到期,區錦新要求行政長官崔世安立即與相關公司談判,以合理價格贖回專營權。會否擔心專營公司開天殺價?區稱:「作為商業機構,要有商德、商譽,要開天殺價的話,很難在澳門立足。」

現時,公共天線所提供的服務,只是每個月付出三數十元 (大多數被包括於大廈管理費之內),便能有優質的電視訊號供使用。區錦新提醒,若只由專營公司提供幾乎完全一樣的服務,其費用卻是十倍以上。就是說,澳門居民本來僅付三數十元就獲得的服務,卻在專營之下要花上十倍或以上的費用。

促撤換無能官員

區錦新指出,中級法院批評電訊管理局不作為,事實上,自二零零六年成立以來,該局對有線電視與公天公司之間的矛盾,沒有有效的處理,也沒有依照廉政公署兩年前指定的期限內解決問題。他要求崔世安,嚴肅追究電信管理局官員的責任,並應考慮撤換無能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