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會‧場‧點‧滴 (23/10/2010)

【本報訊】昨日舉行的澳門青年座談會(見圖),官方公布有逾五百「青年」捧場,大部份人都專心聽講兩小時,有的更備上紙筆,方便抄下特首「金句名言」。惟活動開始半句鐘後,就有與會者離場,亦有小部份人要「閉目養神、低頭沉思」,或玩電話和手指。

有人提早離場

有提早離場的中學生覺得,特首表現可以更好,「有點逃避問題,他未真正完全回答各人所講的心聲,希望佢地都會認真考慮這些問題。」他坦言,提早離場是因為「無意思」:「講真一句,剛剛提到的問題都無正面回應,再坐在這裡無意思,我們來這裡都是希望能得到一些問題解決方法,但反而變成是有越來越多問題。」雖然如此,他認為還是辦更多同類活動較好,可讓政府盡量明白到市民心聲,也有助他們了解當局的想法。

建議為大專生辦專場

另一班因有約而提早離開的旅院學生會成員認為座談會辦得不錯,給崔世安表現打八分(十分滿分),「特首答對的方法、他的理念、遣詞用字都幾好。」同行者均點頭認同。不過,他們希望日後與長官的距離更近,建議為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另作安排。

有與會青年希望,當局能信守承諾,下週再辦同類活動,並認為要辦更好。

新澳門學社周庭希表示,雖然座談會安排較上次改善,但卻宣傳不行,連在媒體公開宣傳也看不到,期望日後辦這類活動不要閃閃縮縮,並要公開讓青年人自由參與,而非以社團為單位。對於今次「青年如何配合本澳適度多元發展」之主題,他指這過於狹隘,「因為我們是青年人,不是研究員,要談多元發展應要找研究員去談。」既然針對青年,應讓其自由發揮,表達其切身訴求或關心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