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關姐:發策組愛莫能助 澳廣視記者懷疑受打壓被停職 (05/10/2010)

【本報訊】對於有記者懷疑受到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澳廣視) 打壓而被停職,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 (策發組) 召集人關翠杏表示,該小組無權過問相關個案,建議記者向政府部門反映,透過正常的程序處理和解決問題。她又指,立法議員「沒有條件進行任何調查」。

近日,有消息指一名女記者懷疑受到澳廣視打壓,關翠杏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策發組不涉及澳廣視行政、內部運作、管理,也沒有相關權力。無論該事件屬於勞動糾紛或涉及新聞採訪,她建議記者聯絡政府相關部門。關稱:「身為議員,我們一定要了解整個過程,其實,我們是沒有條件進行任何調查。」

澳廣視發展報告周四交特首

另外,關翠杏重申,策發組的責任是研究澳廣視未來的發展策略,並探討如何建立公共廣播的模式及方向。該小組將在本周四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當天也會透過互聯網向社會公開整份報告內容。

據了解,八月下旬,居民懷疑一道教團體在工業大廈開設骨灰龕場,澳廣視一名女記者進行採訪後,拒絕應受訪者要求修改報道內容。該記者上月中旬被澳廣視調離日常新聞採訪工作,並在九月下旬接受紀律程序,可能隨之而被解僱。

九月廿三日,該名道教團體受訪者公開否認投訴記者或澳廣視。女記者隨即發出聲明,對於在沒有原告人的情況下,澳廣視仍然提出紀律程序,質疑其理據何在,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據了解,該記者近日突被澳廣視指令停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