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促整頓行政法務 學社提明年施政建議 (08/10/2010)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總結第三屆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工作,提出明年施政工作建議,新澳門學社促請政府,整頓行政法務範疇,籌備更新負責領導監督行政與法務範疇的主要官員人選。

新澳門學社表示,第三屆特區在提供公屋輪候、賤價囤地、政制發展等問題上原地踏步,陽光政府停留在口號階段未能發揮作用,反之,行政法務範疇問題叢生趨於惡化,如《因執行公共職務的司法援助》法案引發政府與社會間矛盾,永久墓地以權謀私令公務員之首的身份處於公信崩潰、行政效率低、部門膨脹、法律滯後等急待整頓,有需要設立有效的立法統籌,以及籌備更近負責領導監督行政與法務範疇的主要官員人選,報請中央委任適當的主要官員領導監督行政與法務範疇,推動民主政制發展和統籌法律改革。

另建議,減少間選議席、推動二零一四全民普選特首、二零一九開放特首提名,逐步推動民主政制發展。新澳門學社希望,加強立法會的監察能力,四千萬元或以上的政府工程需由立法會審議,以及增加主要官員到立法會報告施政進度次數。

議員吳國昌、區錦新、陳偉智於十月十六日約見行政長官,屆時會向行政長官反映上述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