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譚啟鴻現身接信 (21/10/2010)

【特稿】網民昨午為已死的新聞自由獻花時,也向澳廣視大樓行三躹躬禮,多次發起示威的利建潤喊:「三拜,澳門公營廣播電視台,淪為政府的工具」。其間,一名澳廣視女記者也上前獻花。隨後,網民要求澳廣視主席江濠生接收公開信,卻得悉他又身處外地。

澳廣視的人員一直表示未能聯絡管理層,網民則拒絕遞信及離開,更質問:管理層不是要準時上班嗎?下午二時半後,新聞總監譚啟鴻突然現身,發起獻花行動的網民張先生多次質問譚啟鴻,譚始終表示:「暫時我真的不能再講其他更多事情。」張先生表示:「希望譚先生可以明白,今次事件引起的寒蟬效應和白色恐怖,對澳廣視沒有好處,對你和羅小姐 (新聞部總編輯) 也沒有好處。」

譚強調從沒自我審查

在場記者當然不放過訪問「新聞人物」譚啟鴻的機會,對於有現職記者指控澳廣視在陳麗靜事件後,感到更大壓力要自我審查,譚回應:「我們一直不存在自我審查。」有網民立即反駁,指譚「竟然可以睜開眼睛說大話」。有記者再問譚,怎樣給澳廣視記者支援及信心,譚稱:「日後大家看看怎樣處理。」

澳亞衛視記者表示,有澳廣視現職記者反映,新聞部人人自危,譚稱:「我想這是你的看法。」記者再問,如何做好公共新聞廣播的角色,譚回應:「遲些才行,不是三朝兩日可以處理的。」記者追問:「但已花了十年時間了?」譚:「是的,我們都會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