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林玉鳳倡開放都更會會議 (29/03/2016)

【本報訊】政府撤銷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後設立都市更新委員會,其委員以商界人士佔多,會議更極可能閉門進行。澳門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鳳 (見圖) 稱:「我見不到為何要閉門。除了鬼祟和害怕之外,沒有理由要閉門。」她認為,應該開放都更會的全體會議。而且,政府不向傳媒發出都更會的採訪通知,既不正確,也違反慣常做法,一定有人覺得當局鬼祟。

曾任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委員的林玉鳳舉例,最初,搬遷補償是沒有「樓換樓」這個選項的。然而,委員會經過長時間討論後,要求加入上述選項。否則,由於舊區重建而遷出的居民,獲得的補償可能不足以置業,「冇瓦遮頭」的狀況將會非常慘痛。最終,政府接受委員會的意見,把「樓換樓」作為首個選項。林玉鳳提醒,受到都市更新影響的人 (潛在持份者) 將會非常多。


潛在持份者應知道委員發表了甚麼意見

「都更會的組成,大家已懷疑你 (政府) 偏重地產商的利益。還不及早嘗試公開透明更多訊息、聽多些其他界別人士的意見的話,去到最後一刻,遇到阻力的機會大。這也是達不到設立諮詢組織的目標。」林玉鳳表示,潛在持份者應當知道委員發表了甚麼意見,委員也具有公共身份,不可以躲起來發表意見。她說:「我都想知政府受甚麼影響、決策從何而來。政府接受很多不知名的,不能具名的、躲起來的意見,真的夠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