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都更會首次會議 即玩密室 (12/03/2016)

【本報訊】都市更新委員會 (都更會) 被批評「地產商主場」,市民利益極可能受到損害。加上黑箱運作的話,公眾將難以監察。事實上,都更會昨午舉行首次會議,政府沒有預早通知傳媒採訪。


旁聽都更會?有待委員決定

會議結束後,記者詢問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往後會否如同城市規劃委員會,讓公眾旁聽都更會會議?羅立文強調,這不是由他決定,有待二十九名委員作出決定。他知道,公眾不同意這做法,不過,他認為,任何做法都會引來不同的意見。

就算,都更會不開放給市民旁聽,會否如城規會,每次會議前預早通知傳媒採訪?羅立文表示,不用每次會議都通知傳媒。當局會把資料上載到網站,傳媒自行查閱。


揀人?先揀社團由其派代表

早前,行政長官崔世安聲稱,都更會委員由羅立文推薦。羅立文沒有清晰回應是否由他揀選。他指出,今次先揀選了二十一個社團,再由他們派出代表。對於社會批評都更會太多商界人士,羅立文表示,尊重上述的看法。不過,他認為,都更都的代表是廣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