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關姐促都更會應透明運作 (15/03/2016)

【本報訊】直選議員關翠杏 (見圖) 表示,都市更新委員會的廿一名非政府委員中,超過三分二是業界人士,難免令人質疑他們離不開利益關係:他們能否站穩在公共利益的角度去思考未來都市更新的方向?對於社會的質疑,政府需要將委員會的所有運作、意見充份透明地給社會知悉。

都市更新委員會將來會否讓公眾旁聽會議,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要交由委員會決定。關翠杏不認同羅立文的說法。她認為,交由諮詢組織成員決定是不正確的。因為,政府在相關問題上沒有挑起責任。每一個司長都應該推動轄下的諮詢組織,使之更透明地、更公開地面向公眾。

「一直以來,我都主張 (所有) 委員會應該開放。」關翠杏認為,至少每次會議後要向傳媒交代,絕對不能不通知傳媒採訪。她續問:「否則,會議內容是甚麼?社會不知道。委員發表了甚麼意見?社會不知道。委員是否盡責任?大家都不知道。如何監督這些委員會?如何令委員真正稱職盡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