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都更會不設旁聽退步 (18/03/2016)

【本報訊】被批評的「地產商主場」的都市更新委員會 (都更會) 會議極可能閉門進行,不許旁聽。直選議員吳國昌 (見圖) 認為,都更會處理的事務與城市規劃委員會「差不多同水平」,一樣牽涉公眾事務、直接的社區環境。他指出,由行政長官崔世安簽署的城規會行政法規規定公眾可旁聽會議,這是進了一步,但是,崔世安簽署的都更會行政法規卻沒有旁聽規定,這是沒有與時俱進。


吳國昌擔心合謀政治利益輸送

「這是政治合謀的狀況。」吳國昌認為,都更會就是讓商界有一個固定的、正式的機制與政府官員不斷溝通,有很大機會輸送利益。若會議閉門進行的話,公眾不知道他們交換甚麼意見。他指出,委員會的職能之一,是就都市更新的法規、規章草案發表意見,甚至提出方案、建議,完全可以為商界利益度身訂造。吳國昌也擔心,都更會等待時機推出「賺大錢」的規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