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為了加入都更會 謝恩訓:一月起陸續辭兩委員職 (12/03/2016)

【本報訊】政府上星期公佈的都市更新委員會 (都更會) 委員名單中,只有一個外文名字 Paulo Tse。其後,傳媒發現那人是謝思訓。更指出,謝思訓獲委出任五、六個諮詢組織的委員,有違行政長官崔世安的政治承諾:一人不可同時兼任多於三個諮詢組織。昨午,謝思訓 (見圖) 聲稱,得悉獲委到都更會後,在今年一月開始,陸續主動辭退兩個委員會,現在只是三個委員會的委員。


不知道辭任需否刊《特區公報》

不過,《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沒有刊登他辭去委員職務?謝思訓稱:「我不知道是否每次離職都要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月,崔世委任 Paulo Tse 出任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成員。昨午,記者問謝思訓何時辭退這諮詢組織,他聲稱,忘記了確實日子。


認更新重建與物業發展有關

為了加入都更會而辭任其他委員會,原因是甚麼?身為澳門建築置業商會理事長、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會長的謝思訓稱:「我在都市更新方面有些經驗,所以,我覺得,有責任把這經驗帶給澳門社會。」又說:「都市更新和舊城重建亦與物業發展有關。所以,不可以說,我們 (都更會) 不應有這麼多發展商。但是,其實代表發展 (商) 只有三人,是二十九個人裡面的三個。」


展示澳門身分證沒中文姓名

本報翻查都更會名單,八人是政府代表,在二十一個非政府代表中,八人有地產業、建築置業、房地產、地產發展、建造的商會背景。此外,謝思訓向記者展示沒有中文姓名的澳門身份證,並且指出,有些政府部門接受他有中文姓名的香港身分證,有些部門只接受沒有中文姓名的澳門身分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