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傳協促司長公正處理澳大風波 (30/04/2015)

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對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前日(28)有關澳大火警採訪衝突事件的言論表示非常遺憾,嚴正促請當局以事實為依歸,公正處理事件,而非只是聽信澳大校方單方面的說辭。翻查當日拍攝的照片、未經刪剪的片段,以及在場另外兩家媒體記者親述事發經過,當時學生並未如校方所言穿著「內衣褲」下樓。差之毫釐,謬之千里,有關言論足以對學生及公眾造成嚴重誤導,對新聞工作者的聲譽造成誹謗和傷害。

當時在場三間媒體記者都在幾米以外、一個合理距離外拍攝,但仍然被校方人員驅趕、阻撓,甚至動粗。有校方人員甚至指連建築物外觀都不能拍攝,因「有可能影到窗」。然而,事後當局既未有責成校方檢討處理手法,反而片面指責記者「傷害學生感情」,本會絕不能接受。按此歪曲的邏輯,以後所有突發現場都可封鎖現場,以此作理由驅趕記者、粗暴阻撓採訪?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本會鄭重促請當局公開澄清,以免有人混淆視聽。

兼聽則明,偏聽則暗。本會樂意提供當日的相關證據,同時亦歡迎澳大校方舉證,重構事件真相,期望當局以真憑實據作出論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