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譚司同情澳大學生 不應再搞大 (29/04/2015)

【本報訊】縱使,未經刪剪片段顯示,也有不涉及衝突的記者表明,上週澳門大學火警中,見不到疏散學生衣衫不整或暴露。但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 (見圖) 仍然表示,收到的訊息是學生衣衫不整地逃跑。他又希望事件完結,不應再傷害到學生的感情。他又宣稱,必須捍衛新聞自由,要尊重新聞自由。對於澳大人員不許記者拍攝宿舍外貌,譚俊榮說:「不應該。」

上星期四凌晨,澳亞衛視記者在澳門大學採訪火警時,遭到多名大學人員及學生的阻撓,攝影燈被搶走及破壞。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說:「首先,我覺得比較遺憾,因為,當日有意外,就是有火警。作為監督實體,我覺得,其實可以做得更好些。當然,我完全明白記者的工作,也完全明白同學的心情。是否大家應該互相調換位置?」

譚俊榮相信,同學都很狼狽,太緊張;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不顧一切地、衣衫不整地逃跑。他們「可能穿著睡衣、內衣或內衣褲」,都有私穩,感受較難過。當然,記者的天職也是採訪。「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互相寬容,忍讓。我覺得,不應把這事再擴大,令到大家的感情受到傷害。」譚俊榮希望,記者從學生的角度思考。

又謂尊重新聞自由

昨日,有記者指出,不單當時攝錄的未經刪剪片段顯示,也有不是澳亞衛視記者表明,現場見不到暴露或衣衫不整的人。但是,譚俊榮仍然重申:「我收到訊息:為何大家不開心、不愉快、衝動?因為,他們 (學生) 覺得:我穿得不好,你還攝影我。」他又說:「其實,應該是澳大回應的。我站在這裡回應,就是我覺得,我們必須捍衛新聞自由,要尊重新聞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