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澳大宿舍火警‧有人搶走記者攝影燈阻採訪 (24/04/2015)


【本報訊】澳門大學學生宿舍昨晨發生火警,二百多名學生一度疏散到戶外暫避,火勢很快由保安員撲熄。事件中,除一名保安員救火時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外,沒有學生受傷。火警發生後,多名記者趕往採訪拍攝,遭到校方人員及學生阻撓和推撞,有學生更搶去一家電視台的攝影燈,記者即時報警求助,涉嫌學生事後否認搶燈,辯稱只是攝影燈自動鬆脫,警方正展開調查。

火警發生於昨日凌晨三時許,現場為澳大蔡繼有書院一樓,初步懷疑學生宿舍內有電器短路著火,火警發生時,二百多名學生疏散到大樓外暫避,校內保安人員發現起火後立即撲救,在消防員抵達前,已將火救熄。

稱私人地方不准影相

多名記者在火警發生後趕抵澳大採訪拍攝,遭到校方人員及學生阻撓,有人更不斷推撞記者,宣稱澳門大學是「私人地方、不准影相」。一名外籍男子更搶走一家電視台的攝影燈,再用燈反照記者,阻撓繼續拍攝,記者於是報警求助。涉嫌男子事後否認搶燈,辯稱只是攝影燈自動鬆脫,又有校方人員及學生事後聲稱遭記者的燈光照射後到不適,需要到醫院求醫,警方正展開調查。

澳大新聞稿稱跟進火警事

澳大事後發新聞稿稱跟進火警事件,新聞稿稱,火警中,大學的供電保護系統反應正常,電箱保護開關相應跳掣,消防警報系統亦按預設啟動。又稱十分感謝該名保安員的盡責表現。火警發生後,校方領導即召集會議了解事發經過並作出跟進措施,校方也派員向師生進行心理輔導。據了解在火警意外中有一名校內學生與傳媒發生爭執,該名學生是基於保護同學在穿著內衣的狼狽情況之下不歡迎也不願意被拍攝,以免對同學情緒造成影響。警方現正對此事進行調查,校方也正積極作出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