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小貓小狗出事警方都知 黃少澤回應擊斃美特工傳聞『好搞笑』(28/04/2015)

【本報訊】政府澄清,本澳沒有發生解放軍特種部隊擊斃美國特工事件。保安司司長黃少澤 (見圖) 表示,一隻小貓、小狗出事,警方都會知道,那麼大的事是沒有可能發生的。上星期,記者前往澳門大學採訪火警時受阻,他指出,向記者發出通知是尊重傳媒。警方在人群控制方面,絕對有改善空間。

保安司長辦公室澄清絕無其事

昨午一時二十七分,傳媒接到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消息:「就近日網路及手機社交網絡應用程式上流傳所謂:『解放軍駐澳門特種部隊斃 CIA 多名特工 獲一等功』。經查證及與解放軍駐澳部隊核實後,澄清絕無此事。」

約一個多小時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消防局橫琴島行動站揭幕儀式後受訪,他說:「這是沒有可能的。在澳門,一隻小貓、小狗出事,我們警方都知道的。何況,這麼大的事。所以,這是沒有可能的。我們已做了闢謠。大家都很清楚。『好搞笑』。請大家放心,完全沒有這回事。」

昨日,透過搜尋網站可以發現,「鳳鳳網」等主流網站曾上載相關消息,並且已被刪除。不過,以「頁庫存檔」方式可找回該消息的內容:「這個駐澳門的特種連部隊獲得的集體一等功與當時二O一三年美國派出了一批頂級的軍事特工到香港、澳門希望抓捕暗殺斯諾登事件是有關聯的。」

另外,記者上星期四凌晨接到消防局的手機短訊後,前往澳門大學採訪火警,遭到大學人員及學生阻撓。黃少澤表示,現場曾經比較混亂,發放手機短訊是尊重媒體。被問及警方當場的應變,他說:「(警方) 確實要掌握更多技巧、方法,使各方面的情緒、秩序得到更好的維持。這是值得我們永遠去學習和探討的。在這類人群控制方面,我們絕對有改善空間。」

早前,澳門發生大停電時,消防局緊急求助熱線也出現故障。黃少澤表示,停電與緊急求助熱線故障是兩件事,是沒有關係的。他說:「今次九九九出事,主要是一個巧合,但是,我們從中見到風險。因為,停電期間出現這事,是不應該的。我們內部已檢討。請大家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