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孫家雄樂見巴士司機加薪 (14/10/2011)

【本報訊】對於公共巴士司機的薪酬得到提升,勞工局局長孫家雄表示樂見其成,因為,較高薪酬可解決工人生活上的困難。他也指出,該局一向監管家傭過界工作,亦有相關個案是受到處罰的。

對於公共巴士司機的薪酬待遇得到提高,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昨日稱:「工友的薪酬高,勞工局的立場是我們樂見的。只要在一個社會的公平競爭上,能夠有高些薪酬,解決工友生活上的困難,何樂而不為呢?這方面,由市場去決定。」

至於,大企業員工薪酬提升,會否令人力資源緊拙,影響中小微企業?孫家雄指出,現時的失業率是百分之二點六,但是中小微企的營運確實有困難,而經濟局以大力度扶持他們。孫認為,記者可向經濟局理解相關情況。

被問及運輸業界指現時有過界司機在澳工作,若將來批准內地家傭來澳後,會否出現過界傭工的情況,勞工局如何跟進?孫家雄表示,政府一直沒有批准外地司機來澳工作,現時,內地司機是持有特別駕駛執照在澳從事運輸工作,交通事務局負責監管及發放相關執照,他相信,記者向交通局多探討會較理想。

他也指出,局方一向監管家傭過界工作,亦有相關個案是受到處罰的。至於,內地何時向本澳輸出傭工,現由人力資源辦公室與內地討論。由於,那不是勞工局的範疇,故無法表達意見。他認為,記者可向該辦公室了解相關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