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特首關注九澳居民健康 (27/04/2011)

【中新社澳門4月26日電】(記者龍土有)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26日表示,了解到九澳居民關注健康的訴求,目前最重要的是根據醫療專家小組的意見,制訂長遠的跟進計劃,定期評定他們的健康。崔世安承諾:如有需要,特區政府必定提供適當的治療方案。

澳門去年揭發九澳堆填區的飛灰或影響附近居民健康,澳門衛生局為九澳520多名居民進行健康檢查,結果顯示,共有49人需要再跟進檢查,當中2人分別初步證實患有肺癌及慢性白血病。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稱,報告結果經內地和香港專家評估,發現接近九澳飛灰堆填區的人士較少健康問題,暫時無證據顯示九澳居民的病情與飛灰有關,但要長遠對比其他地區居民的健康情況才能排除飛灰引起的影響。

九澳居民健康問題引起特首關注。崔世安26日與多位專家學者座談,聽取他們對政府施政、社會及經濟發展以及社會民生、醫療衛生等方面的意見及建議。

崔世安表示,了解到九澳居民關注健康的訴求,目前最重要的是根據醫療專家小組的意見,制訂長遠的跟進計劃,開展流行病學的比較研究,以及建立九澳居民健康數據庫,定期評定他們的健康;如有需要,特區政府必定提供適當治療方案。

崔世安強調,特區政府一貫重視廣大居民的安全與健康,多年來不斷完善醫療系統及提升醫療衛生服務的整體水準,致力為居民提供有品質的醫療保障和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