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張局:無試圖淡化飛灰事件 (01/04/2011)

【本報訊】九澳飛灰事件揭發半年來未解決,當地居民和團體批評負責的環境保護局之處理是淡化事件,局長張紹基澄清他們全無此意,重申重視對方訴求,但要待衛生局體檢報告出後才能制定下一步措施。

張紹基昨出席活動時再談九澳飛灰,回應淡化指控,強調「我們作為環保局的立場,完全無淡化想淡化這件事」,重申環保局態度是「好開放」的,「積極、不斷地同區內的居民、團體保持溝通」,「重視他們訴求,好了解他們的憂慮」,故會堅持保持他們在那裡的監察措施。

關鍵的居民等體檢報告備受關注,張紹基說,環保局與衛生局保持極密切的溝通,但環局到現時為止都未有收到更多的訊息,正等待有關報告,又自言當局不能催促對方交報告,故他們只有待報告出台後,作能作下一步跟進,研究相關後續處理措施,現只能進行採樣監察。
 
暫無發現九澳空氣樣本有大變

張局長指,在未設永久監測站前,會一直做臨時監測,不斷採集區內的空氣樣本等,稱未來會將數據整理好後,向區內居民和團體公布,「暫時來說,我們都無發現任何的大的變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