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新城規劃影響我們下一代 (22/08/2015)

【本報訊】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陳桂舜 (見圖) 昨日接受專訪,談及由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編撰的新城區環境和交通影響評估兩份報告。(見另稿) 他坦言,環評報告提出的問題,應是這一代人解決的,不應遺留給下一代。然而,有人把自己政治任期內解決不了的問題放進新城區。

問題應由這一代解決

「我是土生、土長的澳門市民。身為專業人士,我們關心本澳如何透過新城成為宜居城市。因為,我們的下一代在澳門,受新城規劃影響的是我們的下一代和我們下下一代,我們的孫那代最受影響。」陳桂舜認為,若今天不發聲,將會受到子孫怪責。

「建成樓宇是適合人住的,交通方面,不用塞車太久,解決了這些生活問題,就是一個宜居城市。環評和交通報告的內容,政府沒有特別提醒市民。我覺得,到了第三階段諮詢,是否應釋放一些重點?」陳桂舜表示,政府需要向受影響的市民清晰指出問題所在,並透過修訂規劃來達致共識。

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編撰的環環和交通評估報告仍未研究新城填海區對舊區的影響。陳桂舜建議,特區政府應進行澳門半島的空氣和交通評估。他指出,現有的交通評估報告已明示,本澳的巴士服務出了問題。他也相信,新城樓宇將令澳門的通風變差,問題是變得有多差,以及如何挽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