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本報查詢馬會三地改用途 工務局回覆﹕不宜逐一披露 (17/09/2013)


【本報訊】回歸前,澳門賽馬會三個地塊獲准改變用途──興建住宅、酒店、非工業樓宇,但是,十多年來未有發展,特區政府既不收回,現更審核相關的工程計劃。工務局局長賈利安沒有說明,那些不是閒置土地的理由,所以,本報向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查詢,近五十日後,得到工務局的回覆是:不宜逐一披露具體個案。

澳門賽馬會地段內的三個地塊,在十多年前獲准改變用途,但空置十多年不發展,特區政府不單未把它們收回,現更審核承批人提交的工程計劃草案。為何它們不是閒置土地?七月二十四日,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只聲稱:「有個理由不是閒置土地。」但是,始終沒有說明理由。

工務局五十日後回覆

七月二十五日,本報發電郵向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查詢。七月二十六日,工務局回覆:「收到,會跟進。」但是,超過一個月後,當局仍未回覆。九月二日,本報向工務局查詢,九月十三日,終於收到回覆如下:

「自二OO九年開始,政府有序地加緊處理未被利用的土地,現時四十八個屬可能歸責個案的首階段分析工作經已完成,二十八個個案目前正進行有關宣告土地批給失效的聽證或續後跟進程序,而部分個案則尚需要進行次階段的更深入和詳細分析,相關結果屆時將會陸續向外公布。由於部分案卷的法律程序較為複雜,若涉及商業情況,按法定程序處理,不宜逐一披露具體個案。」

工務局又指出,目前,其中兩幅土地的工程計劃草案已完成審批,現正審批工程計劃;另一幅土地之工程計劃草案經政府建議修改後,承批人已遞交新的草案。

回歸前,澳門賽馬會三幅地塊獲准興建住宅、酒店、非工業樓宇。那三塊土地分別由馬會置業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兩塊) 及 SOCIEDADE HOTELEIR MACAU TAIPA RESORT , LIMITADA (一塊) 承批,上述兩間公司的股東均是設在英屬處女島的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