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受公帑資助機構參與選舉 良心倡限制與公共部門看齊 (04/09/2013)


【本報訊】有候選組別透過托兒所派發競選傳單的做法備受非議,澳門良心建議,政府未來應立法規管獲資助組織的選舉參與,可參考與現行公共部門的規範和要求看齊,堵截公帑被直接或間接挪用到競選宣傳上,免損害公平選舉。
 
關注公平選舉的澳門良心成員仇國平形容,現時選舉不公的情況十分糟透了。他舉例,早前同心透過工聯旗下托兒所的渠道,把競選宣傳單張連同「兒童手冊」派給家長的做法,已違反公平選舉的原則。

利用未成年人幫忙宣傳不對

 
仇國平指出,這是利用一些心智未成熟的小朋友去幫他們做一些政治活動,已經是第一個不對;相關托兒所有接受政府的資助,但卻一面接受資助,一面去做違背政府保持中立、提倡公平選舉精神之事,就是第二個不對。
 
眼下這些行為是無法律去制裁,故仇國平建議,政府應嚴格規限接受公帑資助的社團和機構在參與選舉方面,一如現時當局對公共部門、公務員在這方面的限制和要求,如部門內不可張貼競選海報、不可在辦公時間動員和穿著組別服飾等等,堵截機構直接或間接以公帑去助選。

另外,良心數名成員昨日到有背景的鏡平中學門外派發單張,宣揚「公平選舉,師生有責」,提醒任何人包括學生在內,都絕對有權拒絕為任何人助選、投或不投票給誰,且可舉報相關違法行為。有接過的學生笑言:「姐係可以拒絕幫第XX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